四时云归

于锋是初心,墙头有很多

【全职/于远】只有你知道


   昨晚看完中国好声音,好可惜余枫,所以给于锋这样一个设定。

  总该有一个秘密,是惟属于那一个人的特权。


  -

  于锋五音不全在联盟里都是出了名的。
   以前他还在蓝雨的时候,全队组织去了一次KTV,从那次以后,类似活动就再也没人喊他了。
   邹远回头想想,于锋都来百花这么久了,他还从没听过于锋唱歌,在听过了一些传闻之后越是好奇了,到底是要难听到什么程度,才能让黄少天都没词形容呢。


  于锋生日那天,百花一班人马下馆子给于锋庆生,回来的时候都喝了个七七八八。邹远看似是最克制的一个,其实也是硬撑罢了,反正不知道头晕眼花打翻杯子划破手指的是谁。
   相比之下于锋倒是容易安置一些,虽然也喝了不少,但胜在酒量好,总归还算清醒;加上邹远出了点小插曲,当时就给他吓明白了,一路上紧张兮兮地握着他的手,回到宿舍给他贴了两张创可贴。


  “队长……今天有好多、星星……”
   于锋往窗外一看,夜空黑漆漆的,像一张幕布罩住整个天地,哪里有什么星星?
   “是你眼冒金星了吧?”
   他用浸湿的毛巾给邹远擦脸,搓得他的皮肤红红的,仿佛伸手就能掐出血来。
   邹远拉着他的手,把他往窗户跟前带,“不信你看啊。”


  他们的宿舍在一楼,于锋干脆抱起邹远让他坐在窗框上,两条腿荡在窗外,然后自己也蹬上去坐在他旁边,环住他的肩膀摩挲了几下,“这样看星星冷不冷?”
   夜间的凉风一吹,邹远不禁往于锋身边靠了靠,脑袋枕在他肩膀上,轻轻开口,“队长,给我唱首歌吧。”
   “嗯?怎么突然想起这个。”于锋有点意外,歪头只看得到邹远的发旋,他忍住不揉乱了他的头发,“咳,今天明明是我过生日对吧?怎么变成你向我提要求了。”
   邹远眼皮有些沉,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在于锋身上,“想听。”
   于锋忽然想起他刚来百花的那天,邹远一个人去给他接机,分明是一副小心翼翼跟他保持距离的样子,却挡不住瞌睡歪倒在他肩头睡了过去。
   “那我可唱了,别笑,啊。”


  于锋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与他一贯不太相符的腼腆与试探,开始两句调子确实怪得不行,声音又小。邹远鼓着腮忍住笑,倒没想打断他。
   可从第三句开始,邹远就笑不出来了。

  于锋的普通话不错,平时很少讲粤语,但他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,邹远差点忘了。
   地道的粤语发音邹远一个字都听不懂,但于锋唱得准,邹远凭旋律就能知道他唱的是《落花流水》。
   来自他们共同喜欢的艺人,讲的是他们无从知晓的故事。


  邹远终于发现天上真的没有任何星星,他努力不让自己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于锋的歌声上,因为他的声音就像蚕茧一样,一圈一圈将他围绕起来,他怕再也挣脱不开。
   但……不想逃避。
   或者说,他心甘情愿沉溺在于锋的温柔里。黑夜给了胆小的人保护色,但却让人心更无设防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的于锋让邹远觉得有些陌生,比如他从来不知道于锋唱歌这么好听,也从未留意过于锋的声音原来也很有吸引力,甚至不敢相信于锋会在二半夜里抱着自己在这里唱歌。
   自己没喝断片儿吧?


  “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……不过送运……亦是无负这一生……”
   邹远没记住词,有一句没一句地跟着于锋哼了起来,然后渐渐融入了他的歌声里。
   他用粤语,他用国语,截然不同的咬字和音色,任何一方都没有显得不合时宜,顺畅而契合,似乎这首歌原本就应该是这样。
   “……水点蒸发变做白云,花瓣飘落下游生根,淡淡交会过……最温柔共震。”
   邹远承认自己大多数时候比较迟钝,天生神经就不敏感,但偏偏又有些情形下,他能最先嗅到不一样的味道。


  于锋抬起邹远的下巴,唇齿间夹着一丝冰凉的风,与他亲吻。
   空气浓稠得化不开,像烧焦的烟丝释放出的颗粒状气体,无比清晰地彰显着它的存在,又可以轻而易举从指缝间溜走,抓不住,求不得。
   最后一次唇舌胶着,分开后二人的目光都是无比清明。


  邹远先移开了视线,有些蛮不讲理地煞风景道:“你能伪装成传闻中的那样,也是蛮厉害的。”
   这话扔在于锋身上不疼不痒,“那可不,怎么能轻易让人见识我真正的水平。”
   邹远的笑容僵在脸上,心着实紧了一下。
   于锋对人,始终有所保留。
   他一直以为自己在于锋心里是特别的,或许事实也的确如此,但他没有自信去心安理得地消化这份特别,因为他怕只是他的一厢情愿,或自我满足罢了。
   他怕的事还真多。


  “那为什么……让我见识到了呢?”邹远没有看他,如果答案令人失望,那么他也不会看到自己的表情了。
   于锋笑了笑,语气稀松平常。


  “我想,总该有一个秘密,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知道,关于我的。”

  END


  他们给予人的最大感受,就是温柔,温暖,温情。

  他们可以是所有人的缩影,也可以是放大过的所有人。

  他们之间少有风雨险阻,印证并非只有经历过大风大浪才弥足珍贵。

  他们是爱情的饱和状态,不满溢,不留白,点到即止,恰到好处。

  他们的故事让人无从诟病,所有可能发生的事,都有让人会心一笑的力量。

  他们是彼此的无可取代,无可取代,无可取代。

  于锋和邹远啊。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40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时云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