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时云归

于锋是初心,墙头有很多

关于锋芒慧剑,一些事,一些情

  锋芒慧剑是一名狂剑士,操作者是于锋。

  -

  于锋在第六赛季出道,锋芒慧剑也是在那之后名声大噪。

  锋芒慧剑一直是个以于锋为中心的好孩子,刚出道的时候还是这样的。

  他非常崇拜并关心于锋,晚上于锋下线之后,他最重要的工作是帮于锋补足药品、检查武器、养精蓄锐,从来不在家里捣乱,几乎不玩闹。

  不过在蓝雨的生活可想而知,结识了各种各样的小伙伴之后,锋芒慧剑的性格难免慢慢变得张扬起来。但有一点没有变,依然特别认真地体贴于锋,哪怕他后来成为朋友圈里是最会玩的那个,也绝不会给于锋添半分麻烦,就像城里人养的那种特别聪明的狗狗,主人临回家就放乖了的。

  -

  除了于锋之外,锋芒慧剑还比较在意一个人,就是落花狼藉。

  锋芒慧剑对他的情绪比较复杂,会下意识去关注和探寻,但是面上又不想打交道,甚至会刻意避开他。比如有时几个同职业的朋友聊天,说哎呀锋芒慧剑你好厉害的之类,他会特别在意后面会不会跟上一句落花狼藉如何如何。

  非常敏感的家伙,对于同职业的比较有名声的人物格外在意,尤其不想活在其他人的影子里。

  -

  自从孙哲平退役之后,落花狼藉一直都闲。荣耀联赛第六赛季,百花还有另外两个比较出名但不是很忙的人物,就是德里罗和花繁似锦。

  花繁似锦非常喜欢锋芒慧剑,或者说,仰慕。他跟自己的操作者和德里罗一样,渴望着上战场。锋芒慧剑横空出世之后,他甚至想有朝一日自己是不是也会站在那样的地方。

  花繁似锦常说德里罗说的一句话就是:你看看人家,能不能稳重点。

  锋芒慧剑也认识花繁似锦,知道他是个优秀的弹药专家,但从没打过交道。这样的关系在荣耀大陆不罕见,有名气的人之间都有过彼此都脸熟、但没说过话没交过朋友的阶段。

  -

  第七赛季,花繁似锦的操作者邹远接手百花缭乱,这一年花繁似锦彻底闲下来,德里罗也去打比赛了。

  其实花繁似锦本来就有点自卑。锋芒慧剑是职业选手账号卡,而且各种荣誉加身,以前自己在训练营还有盼头,现在彻底被放置play了,他想完了完了。不过这一年落花狼藉教给他不少东西,因为他告诉花繁似锦说看着吧,你过不了多久就得上场的,别放弃练习。

  就这样,两个大闲人打了一年的配合。

  -

  落花狼藉的话果然没有落空,第八赛季花繁似锦和锋芒慧剑在场上交手了。的确已经认识很久了,现在才开始真正接触,竟然发现彼此交流起来很像老朋友。

  一来二去两个人熟悉起来,不得不说他们的确是难得的投缘,锋芒慧剑第二次找到那种需要像体贴操作者一样的感觉,他想照顾花繁似锦,他想做个勤勤恳恳的小男友。

  锋芒慧剑根本上的性格,决定他真的真适合照顾人。自从他和花繁似锦在一起之后,他的小伙伴们都伤心死了,以夜雨声烦为首的蓝雨团扬着“我们陪你出生入死都比不上这个场上炸过你的弹药”的旗号,抹泪祝他们百年好合,索克萨尔也曾感慨过锋芒慧剑终于不是操作者控了。

  重要的是,花繁似锦将他变回了最开始那个认真温柔的家伙,他曾经引以为傲的那些不务正业的成绩都还原了零分,他挺高兴的。

  -

  说起来,花繁似锦也问过锋芒慧剑,我和于锋你更喜欢谁这种奇怪的但是很真心的问题。

  不过这证明不了谁比谁可爱,锋芒慧剑也问过花繁似锦啊,因为他很清楚自己一直以来对落花狼藉(各种意义上)的敌意,也不会傻到认为落花狼藉不知情,他问花繁似锦,落花狼藉有没有说过我坏话?

  花繁似锦好无语,管他什么事啊!

  然后花繁似锦回忆了一下说,比起来,德里罗才更烦你。

  因为锋芒慧剑在德里罗眼里就是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

  -

  锋芒慧剑有个很厉害的小粉丝叫斩楼兰,金光闪闪的斩楼兰也是很能捣乱的。不过斩楼兰这货很有趣,他不掩饰对锋芒慧剑的好感,同时对花繁似锦也很好,美其名曰爱屋及乌。

  到后来锋芒慧剑还挺较真的躲着斩楼兰,反而花繁似锦和他关系好的不得了。

  -

  身为近战的锋芒慧剑三天两头受伤,于锋只知道给他吃药,很多工作都是回头花繁似锦来做的。

  都是职业身份,他们俩相处时间也没多少,毕竟白天各有各的事晚上要休息,所以说来可笑,大部分在一起时间就是在治伤中消磨过去的。他俩霸占了一个山头,闲时待在这里的时间比较多,也经常被风景党拍到照片,在树下面擦药包扎什么的,群众表示太尼玛了。

  在一段恋情里,更在乎的一方更容易被一点点风吹草动吓醒,锋芒慧剑就是这样。

  他知道于锋要转会百花的时候高兴坏了,花繁似锦也是。

  不过他们都没懂斩楼兰那个微妙的眼神就是了。

  -

  后来锋芒慧剑去了义斩,花繁似锦和落花狼藉打起了配合撑起了主力。

  怎么说呢,虽然以前也在不同的战队,但现在好像不止这一点距离了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,交流越来越少,直到谁也不认谁。

  这其实还挺让人难过的,谁都没给对方一个说法,不明不白就成了这样。

  -

  锋芒慧剑的装备什么的全都拆给斩楼兰了,但是好吃好喝在义斩供着,不用上场没有公事,义斩的各位也依然把他当成前辈和很厉害的狂剑看待,他也会给其他队员指点一二,大多数时间是打成一片的。慢慢的,他像刚到蓝雨那会儿,而且比那会儿更自由了,因为他连操作者都没有。

  他放心大胆的野、变坏,和新朋友们聊新鲜话题,融入他们的新圈子新世界。

  -

  义斩有个千叶离若,女孩子嘛总归八卦一点,偶尔调侃他一两句会提到花繁似锦,锋芒慧剑都会很不高兴。

  他矢口否认这段恋爱带给他多少难过,而是反嘲自己当年的口味。

  他看到花繁似锦可以独当一面,和落花狼藉越来越默契,成绩越来越好的时候,还会故作大方地和朋友说,虽然现在我看不上这一款了,不过当年的眼光,不还是挺有远见的?

  也只有斩楼兰吧,这种时候最不想跟他搭腔,他是新朋友圈里最明白的一个。

  其实就是,最坦然也最心虚嘛。

  -

  锋芒慧剑认识了再睡一夏之后很多考虑会受他影响。

  你说你和落花狼藉性格怎么那么不一样呢?明明是一个人带出来的。

  再睡一夏就讲,说明孙哲平长大了呗。

  然后锋芒慧剑就明白了。

  锋芒慧剑一直觉得自己的变化是被花繁似锦刺激的,虽然一直死鸭子嘴硬不肯承认,但即使是自己窝在心里,老实说这感觉也真心有点丢人。

  不过现在就好多了,他给了自己一个台阶下,他长大了。

  -

  看来,变真的是特别正常的一件事,只需要时间就够了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8 )

© 四时云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