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时云归

于锋是初心,墙头有很多

【全职/斩锋】也无风雨也无晴

  
  斩楼兰×锋芒慧剑
  
  -
  
  斩楼兰赶了很远的路,眼看太阳都要升起来了。
  
  现在他的眼前是一座几乎陡作悬崖的山,他必须爬上去,在日出之前。
  
  为了减轻负重,他把能丢掉的东西全部丢在了原地,反正他的操作者不会在乎这些瓶瓶罐罐。最后轻装上阵,只背着他的斩锋和一只酒壶。
  
  天将明未明,越往上雾气越重,道路都有些看不清。拦路的荆棘藤蔓被扫除,一行下来竟然生生开出了一条山路。
  
  斩楼兰纵身翻上平地,身形还没有站稳,就被一个从树上跃下的身影压制在了悬崖边,半个身子都悬空着。
  
  “下一秒就要死了,而你却连剑都没有拔出来。”锋芒慧剑冷冷道。
  
  斩楼兰先是小小惊愕了一下,然后懒洋洋地笑起来,“我是没什么长进,你厉害啊,没有操作者,以后还不知道会是个什么家伙……想怎么狂就怎么狂?”
  
  “少胡说八道!我的操作者是于锋。”
  
  “哇,还挺吓人的。”斩楼兰意思意思挣了几下,也没真想挣开,就是斩锋硌得他有点疼,“于锋呢已经找到落花狼藉了不是吗?再怎么说你也是进过全明星的,虽然比不上人家,不过跟我这小人物过不去也太掉价了是不是?你……”
  
  斩楼兰忽然闭嘴了。
  
  他甚至没注意锋芒慧剑十什么时候出的手,那把剑在他眼皮子底下动都没动,一条细长的血口子就在他脖子稍靠下的位置晕开了血花,他的血条立马留出一截白。
  
  “哎别、别,我身上没药……”斩楼兰手握住他的刀刃,生怕他一刀下去自己又回到重生点了,“趁那小子还没上线,来打个招呼也不行?”
  
  锋芒慧剑抿抿唇,面无表情地收起了攻击状态,纵身一跃抓住了身边一棵树的枝干,然后身子荡了上去,倚坐在结实的枝桠上,话里依旧没什么温度,“你忘了有私聊功能。”
  
  斩楼兰拍拍屁股站起来,“干脆点么,见到你岂不是更好?”
  
  锋芒慧剑哼了一声没有说话,目光有意无意扫在斩楼兰身上。后者也没打算藏着掖着,解下腰上的酒壶给他扔了过去。
  
  “好贵,这点破玩意儿。”
  
  “你不缺钱吧。”即便得了他的好处,锋芒慧剑也没有一点友好的意思,打开酒壶兀自大灌了几口。
  
  “你在这待了多久了?”
  
  “从……他上次下线吧。”锋芒慧剑摇摇头,“忘了。”
  
  斩楼兰没说话。
  
  坦白讲,他很难理解锋芒慧剑此时的低气压。
  
  对他而言,楼冠宁是个不错的操作者,把他装备得金光闪闪,实力也不弱,在荣耀里算是很吃得开了,加上职业选手角色的头衔,平时虽谈不上招摇过市,但别人看他的眼光终究是不一样的,而恰恰他喜欢那种聚焦。
  
  锋芒慧剑呢?虽然不是所谓的神级账号,但也相去不远,起码比自己已经高出好几个段位。
  
  于锋是他的操作者,也是自己操作者的崇拜对象,自他诞生的那一刻起,就没有一天听不到“于锋”和“锋芒慧剑”。大概也是因为“耳濡目染”的缘故,他对锋芒慧剑向来不错,甚至无论遭到怎样的冷遇,他还是喜欢得不得了。
  
  他们只是一堆冰冷的数据啊。
  
  “听说,我们是一种叫做数据的东西……对吧?”
  
  斩楼兰闻言一愣,“嗯。”
  
  “如果不需要我们了,也可以随便就……让我们消失,是吗?”
  
  “话是这么说没错……哎不过你不能这么想,怎么说你也是一个很厉害的角色,留着你也不会占多少地方不是吗?”斩楼兰承认他说这话的时候有点没底气,他没想到锋芒慧剑的一句话竟然真的让他心惊。
  
  一个角色的消失,不过是敲几下delete键吗?
  
  “……这真的不是你应该操心的问题,按理说,你很快就会有新的操作者……总之无论如何你都不会消失的。”斩楼兰往前走了几步,微微仰起头看他,“我保证。”
  
  锋芒慧剑依旧连个眼神都吝于给他,似笑非笑地轻哼一声,“你以为你是谁?”
  
  斩楼兰好脾气地回答他,“我没以为我是谁,但如果真有那么一天,我也能把你留下来,就凭我。”
  
  原本快要脱口而出的“就凭你”被他给堵了回去,锋芒慧剑顿时没词了。他试图作出一个坦然的表情,也不管对方是否看得见,他只求安慰到自己。
  
  倒是斩楼兰先岔开了话题,“于锋很有情调嘛,把你留在树上,他就不想想会有一个笨蛋不肯挪窝等他回来吗?”
  
  “不会回来了。”锋芒慧剑低低补充。
  
  “你终于承认了。”斩楼兰挑眉,“不过也不能这么说,再上线就不是于锋了而已……虽然这样好像会更让你不高兴。”
  
  “说的也是。”锋芒慧剑忽然从树上跳下来,毫不在意扬起的一地灰尘,这么多天来第一次清晰而干脆地笑出了声,“那我也懒得等了!”
  
  斩楼兰对他的反应丝毫没有意外,更多时候他都觉得他像一个过于依赖大人的孩子,于锋一走他就无所适从了,能让他认清这个现实简直要比杀了他还难。除非让他亲眼见到于锋操作落花狼藉,但落花狼藉那样的账号又怎么可能轻易出现在网游里?于是就这么理直气壮地自欺欺人着。
  
  其实是个很记仇的人吧,真的在赛场上见到落花狼藉,他一定是最拼命的那个。
  
  只是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在赛场上见到他的机会。
  
  斩楼兰忽然拍拍他的肩,然后指了指他背后的方向。
  
  一丝金光映在斩楼兰半边脸上,锋芒慧剑转过头去的那一瞬间,心差点要跳出来。
  
  这里是山顶,离太阳很近,日光乍破时眼睛几乎要睁不开,但他愣是眼睛都没眨一下。云雾簇拥着几欲燃烧的颜色,顷刻间消弭散去,它们有一瞬间的机会拥抱太阳。
  
  “我每天都在这里看日出,但是……”
  
  “但是,今天不太一样是不是?”斩楼兰自来熟地勾着他的肩膀,“很好,你已经上道了。”
  
  每一天他都可以给自己一个理由待在这,但分明存在成千上万个理由催促他离开。他不知道吗?
  
  “之后我怎么办。”他自言自语一样地开口。
  
  “该怎么办就怎么办,真出什么事还有我呢。”
  
  “我死了你救我?” 锋芒慧剑用眼角斜视他。
  
  斩楼兰使巧劲扭过他的脖子,吐息间能感受到彼此的温度。
  
  “如果你死了,那一定是我杀的。”
  
  ……
  
  并没有过去很久啊。
  
  斩楼兰努力回想着当时的情景。
  
  那时候太阳刚出来,日光穿云破雾,像锋芒慧剑的眼神一样不友好,但并不令人讨厌。
  
  他从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乐天派,只是和锋芒慧剑在一起待久了,他会不由自主地去充当那个打开他心结的人。
  
  但是他自己心里已经是一团乱麻了。
  
  所以当锋芒慧剑说“你能不能杀了我”的时候,他想都没想就说:“看吧,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”
  
  然后顺势将他压倒在地,他生气。
  
  “你在想什么?”他盯着那双泛金的眼睛,一直望到他心里去。
  
  锋芒慧剑不卑不亢地与他对视,“在想……你说过的话,真的没有一句是假的——虽然真的很让人火大。”
  
  “嘴硬。”斩楼兰笑了,斩锋一立插在锋芒慧剑耳边的地面上。
  
  天知道他所有的力气都流失在手握的剑柄上了。
  
  “它叫斩锋,很巧吧?”斩楼兰故作轻松地对他挤挤眼睛,“你知道这里面有什么意义?”
  
  “鬼才知道。”
  
  “你这一杆子可打翻了一船人啊。”话音落,斩楼兰低头吻了下去。
  
  没有干柴烈火,没有缠绵悱恻,只是简单的触碰,甚至连时间都没有持续太久。
  
 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,如此亲密的接触。
  
  重剑从锋芒慧剑的胸口穿过,然后没入他身下的土地,以异常强硬的姿态阻止了一切犹豫和后悔。
  
  “忘了告诉你,如果你想消失……随时都可以。”
  
  “谢谢。”
  
  “我是想说,你可以不挨这一下。”
  
  “就当是你杀了我,否则我也太窝囊了。”
  
  “希望这是最好的结果。”
  
  “一定是。”
  
  斩楼兰让开剑刃的位置抱住他,“现在说‘我会代替你活下去’是不是有点恶心?”
  
  “世界上再没有锋芒慧剑。”
  
  “好。”
  
  数不清已经是第几次看日出,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。
  
  锋芒慧剑看到宽阔的天,视线移动,却始终不敢去直视那太阳,他怕自己会被蒸发殆尽。
  
  斩楼兰伸手盖住了他的眼睛,“交给我吧。”
  
  “嗯。”锋芒慧剑喉咙滚动了一下,不知是什么氲湿了斩楼兰的掌心。
  
  “我一直喜欢你,不是崇拜,是喜欢。”
  
  “现在都是你的了。”
  
  锋芒慧剑到底还是只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。
  
  不过也没什么关系了,斩楼兰向来是个崇尚物质的人,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。现在的斩楼兰,跟于锋操作时的锋芒慧剑至少有七分相似。
  
  “最后想对我说什么?”
  
  锋芒慧剑看着自己的读条,张了张嘴,几乎没有发出声音,但他觉得斩楼兰听到了。
  
  “谢谢你……真的。”
  
  不但听到了,而且还回应给他一个收紧的拥抱,虽然下一秒就抱了个空。
  
  “知道了。”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终于……写出来了……标题随手系列_(:з」∠)_
  给锋芒慧剑的设定是一直深爱着锋哥的纯情少年呢(滚
  大概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斩锋了,有点求而不得,有点口是心非,有点聪明又有点肤浅。
  600粉的感谢,希望你喜欢w
  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时云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