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时云归

于锋是初心,墙头有很多

【全职/大漠孤烟×一叶之秋】一念之差

  ◈私设有!全是私设!
  ◈一发完!!
  ◈账号卡应该不怕ooc......吧!
  ◈勉强混个群作业#童话#【有关吗???
  ◈没问题继续↓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的初遇不怎么友好,在一场boss争夺战中双方缠斗起来,最终的结果是被一支野队钻了空子。
  此时这处boss刷新点已经恢复了平静,粗糙的黄沙覆盖在地面上,前方是一处断崖,崖底风很沉,偶尔抵不住气压上涌,浓浓的尘土味扑面而来。
  一只手扒住悬崖的边缘,接着一个人影纵身一跃,从下面翻了上来。
  “哟,还挺快哈?”
  大漠孤烟没有理会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声音,兀自走到一块岩石边坐下,双手握成拳撑着膝盖,拧眉盯着地面缓劲儿。
  一叶之秋从树上跳下来,将插在地上的却邪拔起来提在手里,“我可是好心在这等你的,既然你玩沉默,那我可就走了啊——”
  “站住。”
  一声低喝成功止住了一叶之秋的步子,在他犹豫的空档,大漠孤烟就闪身来到了他的面前,“再打一场。”
  “别闹了,哥没时间。”一叶之秋摆摆手就要绕过对方,肩膀却被一只有力的手按住,他下排牙齿不自觉地动了两下,有点火,“我警告你大漠孤烟——”
  “不用你警告。”大漠孤烟平稳开口,“你就当我在试图激怒你,再打一场。”
  “靠!”一叶之秋恼怒地发觉这个逻辑竟然一点没错,手一抖差点就要捅过去,“你受虐狂啊?我本来还怕你有个好歹没敢离开,知道你上来还能这么活蹦乱跳你以为我现在还会在这?!”
  “反正你现在在。”大漠孤烟出了奇地心平气和,对方的出言不逊似乎丝毫没有点着他的火头,“刚才是我大意了。”
  一叶之秋无奈地拍了拍额头,“刚才我也大意了,不小心赢了你,真是对不起啊,放过我吧好不好?”
  “再打一场。”
  “你看清楚,我叫一叶之秋!你认识我吗?”
  “就是你。”大漠孤烟语速慢下来,一字一顿,“就是你,把我绊下去的。”
  “战术战术懂不懂?你不能指望所有人都跟你实打实的肉搏啊!”一叶之秋眼神略带嫌弃地上下打量大漠孤烟几眼,然后脚底一磕,绕过他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走了。”
  “你打不过我。”
  “激将没用的哈。”一叶之秋脚步不停,心里暗自恼火刚才干嘛不趁机溜号还傻逼兮兮地在这等。
  “那我们来打个赌吧,如果你赢了,我们从此井水不犯河水。”
  一叶之秋真是有点火了,攥了攥拳头竟然还压了下去,“好,你说,怎么赌?”
  “赌一场输赢,你,和我,打一场。”
  “我靠你有完没完!?”一叶之秋被成功激怒了,却邪往地面上重重一插,“哥就是不跟你打,你想怎么着?”
  “那就别怪我以后找你麻烦。”
  “哟呵,行啊我等着!你可一定得来找我麻烦,你不来找我我可去找你!”他瞪。
  大漠孤烟表示意外,“找我干什么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那就现在吧。”
  “……”
  一叶之秋忧伤地发觉,他竟然跟不上这个硬邦邦的家伙的脑回路,又被绕进去了。他未必真的打不过大漠孤烟,他就是没心情没兴趣不想打,被人看扁了他可以忍,他也不是那些初出茅庐的小子那么不禁激将,但要是被间接鄙视了智商那可就不能忍了。
  “跟你的操作者商量,擂台见。”一叶之秋说完又要走,结果再一次被扣住了肩膀。
  “我不会去左右他的意志。”大漠孤烟话音刚落,战矛扯着凛冽的光挥了过来,他反应极快地向后一跳才勉强避过,还不等站稳第二击紧随其后,他极力侧身,矛尖从他的肩膀堪堪扫过去,空气中的沙尘都被卷起了小小的漩涡。
  “出手啊!”一叶之秋一面嚷嚷一面将却邪舞得虎虎生风,直冲要害,长矛在他的手里仿佛脱离了本身质量的限制,速度快得不可思议。
  大漠孤烟几不可见地弯了弯嘴角,避过一击之后脚底一跺踩在了矛尖上,向下一弹的功夫双手按住一叶之秋的肩膀凌空翻到了他的背后,然后一个极快地转身小臂勒住了一叶之秋的脖子。却邪毫不迟疑地往后抡了一圈,大漠孤烟蓄力往后一仰将一叶之秋翻到半空,却邪气势汹汹划过空气被换到了另一只手上,一叶之秋眼看要摔在地上,顺势几个后腾空翻脱离了大漠孤烟的攻击范围。
  不过几秒的短暂交锋已足够让两个战斗力超群的家伙探清虚实,一时保持着相当的距离对峙,最后还是一叶之秋先出手,却邪翻过一个漂亮的把式之后刺向地面,大漠孤烟颇有先见地预判了地面的裂开路径成功避开,但同时失去了先机。拳法家本来就是短打好手,然而现在被战斗法师压制在一定距离之外,饶是水平再高也只有挨打的份,想要打破这样的局面,只能另辟蹊径。
  可问题在于,一旦占据优势,一叶之秋哪会给他多余的考虑时间?蛮不讲理的攻击一波接一波,大漠孤烟好几次想要近身都被他看穿化解了,想来自己是仗着一贯的强硬才在众多高手之中站稳脚跟,却被人这样压着打,说出去真是不用混了。不过只有他自己明白,这都是表象罢了,不是说战术吗?那就给你看看什么叫战术。
  “怎么?非要跟我打,连出手的机会也没有吗——”一叶之秋看起来似乎游刃有余,各种大招一股脑扔过去还放声挑衅,大概是因为觉得太没意思或者其他什么原因,他的攻击频率渐渐放慢,直到最后停手,“还打吗?”
  大漠孤烟单手撑起身子抿了抿唇角,“当然打。”
  一叶之秋眼见着大漠孤烟跃到自己面前,战矛打出几个无意义的普通攻击,一一被大漠孤烟扛下。
  “你还有蓝吗,一叶之秋?”大漠孤烟将他逼至悬崖边。
  “别耍赖啊!”一叶之秋的脖子向后扭动了一个弧度,不用往下看寒毛都要竖起来了,“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?”
  “你觉得你那样有意思吗?”
  一叶之秋扶额,“你也想推我下去?”不等对方回答,一叶之秋身子就往后一倾,他宁愿自己下去,如果这样就能让这家伙满意不再缠着他的话。
  但是——
  “你想干什么?”大漠孤烟单手抓着一叶之秋的衣领,一叶之秋整个人就这么悬空着,脚还在悬崖边上抵着。
  一叶之秋猝不及防地像是被诓了一下,手臂在空中划了一大圈,“你你你你、你可抓稳了!”
  大漠孤烟难得玩心起,慢条斯理地调整手指的姿势,最后只用一根食指勾住一叶之秋的衣领,“你喜欢这么玩?”
  一叶之秋挑挑眉没有回答,双手抱住大漠孤烟的胳膊,脑袋一缩就钻到了他的怀里,大漠孤烟没反应过来,被他扑了个满怀甚至恶意地将他往后一撞,两个人一起跌了地上。
  “哎哟卧槽。”本来想给自己垫垫,结果这大漠孤烟好像比地面也软不了多少啊!一叶之秋揉了揉自己撞到他下巴上的脑门儿,一只手按着他的胸口撑了起来,“嘶……你怎么这么硬啊。”说完才发现这话有歧义,不过他也没多做解释,翻身起来若无其事地拍了拍衣服。
  大漠孤烟也站起来,“来霸气雄图吗?”
  “嗯?”一叶之秋晃着手腕愣了下,“什么玩意儿?”
  “公会。”
  “哦——我说了不算。”
  “如果做不成队友,就只能做对手。”
  土匪啊不服就灭口?
  “喂,你说了井水不犯河水的啊。”
  “前提是你赢我。”
  一叶之秋气笑了,上下打量他一番,“你就还这点血,不见棺材不掉泪啊?”
  “你没蓝。”
  “啧这倒是……不过都是前面推boss的时候费的跟你没多大关系。”
  “真的不来吗?”
  “知道嘉王朝吗?”
  后来大漠孤烟就知道了。
  这个后来的时间轴定在了荣耀第一季职业联赛,他和一叶之秋分立在霸图和嘉世的阵营,作为各自战队的王牌,针锋相对。
  拳法家挺直着脊背,战斗法师提矛而立,透过彼此的眼神,心照不宣。
  “一叶之秋。”
  “大漠孤烟。”

  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时云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