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时云归

于锋是初心,墙头有很多

【全职/于远】与你共赴一场风花雪月

  插播一篇短打,部分梗自群聊,甜饼:D


  -

Ⅰ.忽然大雨,我们有缘相遇


  落花狼藉:我生日快到了,好心提醒一下。

  邹远可能一辈子都不能懂处女座的浪漫,明明两个人距离不到两米,抬头就能打个照面,可他偏偏要给自己震屏,害他进度条一卡回到了start处,还不知道该用什么姿势发火。

  而且他斜眼看了看屏幕右下角的日期,哦是快到了,还有两个多月。

  正想着,那个蠢爆了的大狗头像又忽闪起来。

  落花狼藉:不差钱。

  花繁似锦:那你差什么?

  于锋料到邹远肯定会这么没意思。

  落花狼藉:好运。

  嗯,嗯……?邹远眨眨眼睛。


  于锋刚到百花那天,新闻联播刚播报了G市即将迎来连续强降雨,于锋还笑着跟邹远说你瞧,幸好我走得早,不然啊……

  他的后半句话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了个粉碎,然后是两个人在雨中奔跑的身影。

  邹远对这事一直耿耿于怀,说于锋你的乌鸦嘴比唐昊还好使,怪不得走一个来一个,我真是维持百花运气守恒定律的英雄。

  这个时候于锋只能故作老成的撞撞张伟的肩膀,说你看现在的孩子,真不像话。


  于锋一直对运气这种东西嗤之以鼻,他百分之二百肯定无神论,百分之五百相信事在人为。

  他懂什么?

  邹远养花养鱼,偶尔上网也是查资料和看看央视播过的电视剧,完全退休老干部作风;于锋看球,盯股票,除了荣耀还能在各种其他游戏里耍帅装逼,实在没事还能去俱乐部后院翻跟头。

  他觉得自己和邹远除了住在一起训练一起,完全隔离出了两个世界,然,邹远好像习惯了无视身边有个上蹿下跳的家伙,加上于锋的闹腾程度和唐昊那更是没法比,所以并卵……

  他俩的私人电脑在大电脑桌上背对放着,两个人要是同时抬头,就会对视一眼,大多数心情好的时候邹远会冲他笑笑,而于锋不知道哪来的执念,每次都得找点话讲,不然会显得特别尴尬——他自己觉得。

  我觉得今天早晨食堂的大米没煮熟,于锋说。

  你怎么现在才觉得?

  于锋讲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,你别一副早就知道的样子啊邹小远。

  你懂什么,这就是好运的力量,邹远有点小得意。

  今早的米饭煮了两锅,全队就于锋舀了那锅没煮好的。


  于锋一直引以为傲的就是自己积年保持不变的态度,他说无论做什么事,态度最重要。这和邹远几年前初入此行时的心理不谋而合,但邹远文艺地觉得如今自己的心似乎比他苍老不少。

  可能于锋就是邹远一直憧憬的那种样子,年轻,上进,有力,满满的正能量。

  回想起来是怎样的机缘巧合。

  比如当初二话不说把队长的位置交给他,邹远直到如今乃至往后都会感慨。他不敢想象,如果在一开始不是这样微妙的平衡关系,之后他们会以怎样的方式相处下去。

  比如毅然达成协议放弃旧路,然后满腔豪情另立门户。邹远是感谢于锋的,哪怕他有一丝丝的不确定,结果恐怕都会不同,但他丝毫没有。

  比如他没有嫌弃他糟糕的运气中和走了自己的好运,并且他让自己面临自己人生中一场重大而艰难的选择。

  唏嘘不已。

  我刚认识你,就觉得你一定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人,邹远说,毕竟远远看着你吧,羡慕嫉妒后面肯定连着恨。

  于锋后怕死了。

  幸好我还又有了重新做人的机会,来,远远,再好好认识认识。

  邹远反应半天才知道他故意两译了这个“远远”。

  他想于锋真是个适合在一起的人。这感觉强烈得让他想忽视都不行。


  夏休期已经过半,于锋打包行李回家休养生息。

  邹远送到俱乐部出门右拐五十米豪华小吃街,挥挥手说一路平安啊。

  于锋还没来得及表达依依不舍之情,大雨说来就来了。隔壁家店面唱起了命中注定,邹远火速给于锋借了把伞去。

  于锋的背影不知怎么的有些悲壮。

  邹远冒着雨往回跑,跑到一半又转身折了回去,在伞架被豆大的雨点打折之前拉住了于锋。

  “你打不到车了,大雨要淹城了。”

  于锋果断地扔了伞,左手拉着行李,右手拉着邹远,在大雨中飞奔。

  喏,我的家当。

  喏,我的家属。

  最后于锋借了俱乐部的车,找到两年没用过的驾照,新手上路,惊心动魄,赶上了航班。


Ⅱ.为你做一件小事


  邹远有时候会思考很多很莫名其妙的话题,他能列出看球的一百种危害,也能列出于锋做过的一百件让他开心的小事。

  于锋有晨跑的习惯,有时出去早点有时晚点,回来看到邹远倚着床背看电视剧,只要时间不晚,总会陪着他看一集,不喜欢也绝不讲煞风景的话。

  这是邹远最近补上的一件。

  和于锋还不熟的时候,邹远总觉得他有点冷情。但不是那种面上的冷情,而是面上反而滴水不漏,心里却从来不把谁当自己人看。加上邹远私自鉴定百花都是一群实诚的闷骚男,所以于锋刚转会过来那段时间队内气氛还挺微妙的。

  直到那天邹远的电脑主机坏了,技术部的人刚好出去采购,回头于锋一挽袖子就上手,三下五除二给收拾好了,这件事让全队关系进了一大步。

  当时邹远看着于锋窝在桌子底下伸手要剪刀要圆珠笔,一抬胳膊T恤底下的蝴蝶骨凸起来,简直性感得要命。

  说一千道一万,最后总能用一句作结:觉得他顺眼的时候,他做什么都是帅得没边儿的。

  世界需要英雄拯救。

  以前邹远从来不觉得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儿内心世界会这么甜。

  他想,于锋就是来救他的。


  所以邹远也总想为于锋做点小事,让他开心的。

  假期二人分隔两地的时候,于锋坚持每天都给邹远打个电话,没事也要找事讲,没话也得找话说。

  邹远对手机的依赖性不强,听到电话响常常慢半拍地翻箱倒柜,半天才接起。为此朱效平批评了他好几次,说“每次通电话的幸福感都被长时间的等待给消磨光了”。

  神经纤细如于锋,应该会很在意吧。邹远琢磨。

  后来只要两个人不在一起,邹远就习惯把手机搁在身边,铃声一响,马上条件反射。

  几次之后于锋问起,邹远就跟他坦白了,而于锋的反应却没有特别令人欣慰。

  “等你接电话的时间我能想很多事,你忽然间不让我想了,我还有点不适应。”

  邹远聪明地没有问下去,因为直觉告诉他于锋又要耍流氓了。

  于锋觉得这么否认人家的良苦用心似乎不太好,想了想改口道,“会让我误会你一直在等我电话的。”

  “虽然没有特意等……但我听到你的电话,找手机的时候还是很卖力的……”

  于锋心说我不就是在脑补你找手机时候的样子么。


  铃声又响起来的时候,于锋的名字和大头在屏幕上跳,邹远眯着眼睛,先等一会儿。


Ⅲ.看球的一百种危害


  下拉,刷新,叮咚。

  邹远这几天都不想刷微博了,因为一刷新就会看到于锋无孔不入的安利。

  今天又看到他穿着红黑间条衫的自拍,并附字“今天长这样”。

  然后没多久,这条微博就被江波涛转发了,转发内容:兄弟,面撕。

  然后江波涛的微博又被许斌转发了,直曰:两个叛徒。

  邹远决定去刷一下存在感,不过他又不懂足球,只能去于锋微博下面留了一串点点,不到十分钟就被赞到了热评第一。

  于锋回复了两个小太阳。

  然后邹远又评了一句。

  我知道生日要送你什么了。

  于锋这次没回复,而是又发了一条微博@了邹远,配图为于氏闺房置物柜,柜上摆满了球队的各种周边,足球背包衣服鞋子水杯徽章模型……当然了,最上一层依然是雷打不动的落花狼藉&花繁似锦手办。

  你看看我有什么缺的。


  六期三个足球狗,于锋许斌江波涛。

  其实起先只有许斌和江波涛两个人,主攻意甲,曾被于锋嘲笑老头子最爱。二人为报口舌之仇,义无反顾争相安利顺便发展己方战友,把于锋也带入了老头子行列,但于锋却自立门户崛起了第三世界,从此六期足球圈呈现三足鼎立局面。

  因为这事邹远没少跟于锋谈话,因为于锋隔两天就会凌晨起来看一回直播,吵得邹远恨不得把门缝都堵上,后来于锋妥协戴耳机看,结果比赛直播听不着了,于队疯魔直播仍然继续。

  邹远咬牙切齿,“注孤生!”

  “要是没遇见你,注孤生我应该也挺开心的,快意江湖,称霸武林。”

  这种人,你拿他有什么辙。


  “你听说过视网膜效应没有?”

  “什么鬼?”

  “自从知道队长看足球……”曾信然掰着指头数,“伟哥看足球,老板看足球,门卫大爷看足球,还有昊哥也看足球!”

  “……”

  邹远沉默了一会儿,问道:“他们主队是同一支吗?”


  入秋的第一场比赛是对呼啸,百花众赶赴南京,唐昊为尽地主之谊,大刺刺地炫耀主队奖杯挑衅于锋。

  邹远在看球的一百种危害中“不利于队伍间和谐相处”一条加了着重号。

  可结果却是百花队长的斗志被激起,场上超常发挥,赢得夏休之后的开门红,百花上下对老战友唐昊感激不尽。

  又喜又恨的副队抱着打入关注队友文化生活的想法,终于研究起了于锋天天挂在嘴边的球队。

  真的不是吃了安利啊!副队挣扎道。

  真的只是关心我。于队笑眯眯。


Ⅳ.与你共赴一场风花雪月


  你见到他的一瞬间,一切都已经预设好,感情、印象,都已储备到位,只等你轻触那个天亮的开关。


  “你到底在紧张什么啊……”邹远无奈地替于锋系好衬衣扣子,严肃地开玩笑说,“一点男人的尊严也没了。”

  于锋也有点沮丧,抱住邹远撒娇似的在他颈窝里一通拱。

  “小远!我肯定这辈子都学不会游泳了!”

  生日礼物邹远决定跟于锋做些有趣的事,然而游泳计划无可奈何地打了叉,邹远想还是回归现实吧,做点无聊的事就好……

  但所谓很无聊的事,只要两个人一起做都会变得有意思,甚至面对日复一日枯燥无味的训练,当那头的系统小人变成落花狼藉,打架都觉得特别浪漫。

  于锋做得一手好菜,吃过的都夸过;碗盘刷得锃光瓦亮,邹远说都舍不得用。邹远最佩服的是于锋会分离蛋白和蛋黄,手法娴熟,手势迷人,手指好看……

  每次看他处理鸡蛋,邹远都会想起去年年三十,于锋半夜坐飞机,凌晨三点到了昆明,在他家楼下等到天亮,早晨六点准时打给他家座机。

  “远儿啊,快出来我看看你,等等我就得回去啦。”

  邹远裹了件他爸的羽绒服就跑下楼,给于锋抱了个满怀。

  于锋煞有介事地吸了两口气,严肃道,“别的男人的味。”

  “我爸!”邹远揍他。

  随便编了个由头,于锋在邹远家待了半天,下午于锋帮着邹远妈妈做饭,然后又拌馅儿包饺子,被二老好一顿夸。

  就是那时候,邹远歪着身子看他分离蛋白和蛋黄,惊叹不已。

  于锋走的时候,邹远妈妈说什么也不愿意,说帮了一下午的忙,不能让他连顿热乎饭都吃不上。

  “明天就年三十了,我妈还等我回去帮忙呢,您要是过意不去,明年让邹远到我们家去!”


  “好好一个生日,我怎么给你当了免费厨师了?”

  邹远得了便宜还卖乖,“你不是想要好运吗?还不快讨好讨好我,我考虑分你点。”

  于锋特别干脆,“讨好你。”

  “遇上我你已经很好运啦。”

  “这叫命中注定。不对,这叫世事无常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既然世事无常,那么只好放手一搏,千山万水,只为与你共赴一场风花雪月。


  end


  BGM:《命中注定》-庾澄庆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2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时云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